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新规再放洋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6:53 北京晨报

  专家预言:今年中外保险博弈将更激烈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春节刚过,外资就得到了一份“厚礼”——1月29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修订后的《外国保险机构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对外资保险的管理进一步放宽。

  另据中国保监会权威人士近日透露,与《办法》互为依托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也有望于今春出台。

  新《办法》将于3月1日开始实施,其修改内容主要包括6项,调整了有关称谓,原“外资保险机构驻华代表机构”改为“外国保险机构驻华代表机构”,并对相关审批手续作了细化和放宽等。

  而即将出台的《细则》则为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在华分公司升格为中国总公司提供了制度空间。

  “此次颁布的《办法》更多的是一些技术上、程序上的修改,它和即将出台的《细则》一样,并不是对外资的进入作出条条框框的限制,而是我国正在兑现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尽量让外资享有‘国民待遇’,为外资在中国的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使国内保险业充分与国际接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教授对此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