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政府统计官员否认北京房地产发展出现过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003年,北京国民生产总值较上年增长10.5%,全市经济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不过,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联合统计局官员近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北京经济未出现过热现象,最受关注的房地产发展亦未过热。

  根据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去年北京全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100亿元人民币,增幅近19%,比上年高出零点四个百分点。尽管投资增速在逐步提高,但北京统计局新闻发言
人于秀琴称,北京在控制投资方面做了努力,投资增速仍低于中国平均增速十一个百分点。

  这位发言人同时否认北京房地产发展出现过热。去年,北京完成房地产投资1200余亿元,增长21.5%,不过增幅仍低于上年四点七个百分点。于秀琴称,去年北京商品房价格每平方米平均5700余元,与上年基本持平,而住宅价格则略有下降。

  针对去年北京与住宅消费相关的建材类商品出现高达45%的销售增幅,这位统计官员解释说,这与中国经济处于活跃状态有关,言外之意指此并非北京独有现象。

  官方预计,今年北京经济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总量将接近4000亿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