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驾车人何时能“按图索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41 新民晚报

  开车上路,在何处停车心里却没底—— 驾车人何时能“按图索库”?

  开车找车库难

  昨天下午3点,在华山路靠近交通大学的地方,一辆挂“苏EV”牌照的桑塔纳拐到路边,司机跳下车,一阵小跑,脸凑近一辆刚进站公交车的驾驶室,急切问道:“请问一下师傅
,前面显示牌上说的美罗城停车库怎么走?”记者上前一问,原来这位江苏来的先生带着家里人刚从沪宁高速下来,想去上海有名的徐家汇购物。开到华山路,看见前方显示牌上说美罗城还有空车位,但就是不知道怎么走,怕万一走错了,上海单行道多,兜回来可就麻烦了,所以先问一声。

  不仅外地司机寻找停车库有困难,就算一些平时开着私家车的上海市民,有时也对要去的地方有无停车场没有概念,大多人快开到目的地了,才留意寻找,有时吃不准便索性“打的”。

  能否“按图索库”

  “要是有本停车库地图领领路就好了”,许多司机接受采访时都发出了这一呼声。上海市民拥有的私家车已突破20万,其中不少人刚从“本本族”转正,开车上路提心吊胆,对停车库位置不熟悉,路边乱停车又怕吃罚单。逛逛书店和书报摊,会发现上海交通地图出了一册又一册,唯独停车库地图难觅。都说已经进入汽车时代了,司机们心存一个新年愿望,最希望在驾驶室摆上这样一份地图:上面清楚标明上海市所有停车库的位置,每个停车库开了哪几个入口、出口,开车过去路线怎么走,每天服务时间几点到几点,收费标准如何……一册在手,开车去哪个区域,只需“按图索库”。

  停车牌“做加法”

  如今在黄浦区、徐家汇商圈附近,设置了一批停车信息显示牌,将车辆“诱导”进库,帮了司机不少忙。司机盼望这种电子停车显示牌尽快拓展到上海其他区域,在各条主要马路上“遍地开花”。但很多司机反映,这块电子显示屏上给出的提示内容还太少,比如现在只显示附近几幢大楼停车库还剩多少空位,但没告诉司机开车过去有多远,该走什么路线,各个停车库收费标准怎样。司机希望掌握更多信息,从而选择更便利、价廉的停车库。

  蓝底白字大“P”的停车标志牌竖立在申城大街小巷,司机们希望牌上内容也“做做加法”,上面最好醒目注明收费标准与服务时间,让司机“价比三家、心中有数”。

  本报记者刘珍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