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源悄然扩张非碳酸饮料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3:1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荀冠龙)春节刚过,国内非碳酸饮料就开始马不停蹄扩张。记者昨天从山东鼎立枣业公司获悉,北京饮料企业汇源公司正在和他们前期谈判,已在非碳酸饮料站稳脚跟的汇源正计划把扩张的下一目标锁定在并不引人关注的枣汁饮料。

  北京汇源方面似乎对这一合作非常谨慎。该公司一位副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委婉地表示并没有听说这一情况,但他表示汇源今年在非碳酸饮料市场一定会加快扩张步伐。

  位于山东德州的鼎立枣业公司刘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显得比较慎重。他向记者表示,目前双方正在进行紧张的前期接触,至于具体的合作方式,还有待更进一步的谈判。据其介绍,双方第一次有合作意向是在去年一次全国性果汁行业会议上,双方对枣汁这一不被人关注的饮料品种的未来都比较看好。

  对于与汇源的合作,鼎力枣业方面认为,目前饮料市场基本形成以可口、百事、康师傅、统一、娃哈哈、汇源等几大巨头为主的寡头竞争局面,中小饮料企业进入的门槛越来越高,在品牌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要有大的发展必须走联合的路子。而一些饮料界专家也表示,未来更多的中小饮料企业会被大企业并购或参股,这也是饮料市场正常扩张的理性结果。

  据了解,鼎力枣业位于全国著名的金丝小枣主产区山东庆云,他们生产的“金粒宝”金丝小枣汁在京、津、沪等20多个省份都有销售,并出口到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而汇源集团发迹的老家就在山东,也为双方的这一合作提供了更大可能。J026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