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家政业 > 正文
 

家政市场薪资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45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这几天,沪上家政市场真够热闹,一边是纷纷返城急着找活儿的外地保姆,一边是想挑个好保姆的雇主,几乎所有的家政服务公司都是人潮涌动,电话不断。

  春节期间,家政服务人员奇缺,致使一些上海本地的阿姨和留在上海没有返乡的家政服务员顿时身价倍增,工资最高时达到每月1500元左右,等于正常情况下家政服务员的平均工资的两倍。

  如今,大批的外地保姆纷纷回来,一度紧张的家政市场渐趋平衡,保姆工资也逐渐回落到正常,包吃管住的常驻保姆每月600元左右,而钟点工则是每小时5-8元。因此,那些不愿意再花高价雇人,或者一些在节日里为应急但用得不顺心的家庭,纷纷赶到家政公司来抢工资较低、素质较好的保姆。

  按常理,回家过春节的外地保姆们,会在年初六开始大批地陆续返城。可据一些家政公司介绍,今年外地保姆们回的特别早,年初四就开始有人回来了,希望趁早找到更好的人家。雇主急着找好保姆,保姆急着找好人家,大家都挤到一块,难怪某家政公司一接到记者的电话,就连声说没空接待,说如今耽误一分钟,就等于耽误了一桩生意。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热闹的状况最多再持续几天,过了正月十五就会恢复平静了。

  (记者沙情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