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旅游促销火爆法德两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思源)萦绕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浓浓的中法文化年的喜庆气氛尚未散去,正月初六凌晨(法国当地时间1月26日晚6时),同样吸引法国人眼球的北京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巴黎MeridienMonparnasse饭店再次赢得了当地人经久不衰的热烈掌声。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看到,和几天前香榭丽舍大街上人山人海的爆棚场面相比,饭店可以容纳上百人的大会议厅中又一次被塞得满满当当,近百家法国旅行社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
云集一堂。正如当地媒体的报道所说,“倾倒了巴黎,轰动了欧洲”的来自中国的文化和艺术,已经在法国形成了一股“中国热”,而到中国的首都北京去旅游,更使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兴趣渐浓。为了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北京,进一步促进北京旅游市场的发展,在法国旅游局和巴黎市政府的密切配合下,北京市旅游局此番排出了阵容强大的促销队伍,中旅总社、国旅总社、中青旅、招商国旅等国内有名的大型旅行社纷纷到场,并推出了各种富有“京味儿”特色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据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市场部经理仵保平透露,他们带来的200多份材料,不到半个小时就发出了多一半。法国《旅行》杂志的记者还特意找上门来表示,由于法国人对中国和北京越来越感兴趣,他们眼下正在策划一期“中国旅游专刊”,北京的旅游推介会给他们提供了大量素材。

  大年初八凌晨(德国当地时间28日晚6时),在法国赢得喝彩的北京旅游产品推介会移师德国法兰克福,再次受到德国人欢迎。法兰克福市副市长Pohl女士激动地表示,对欧洲人来说,能到充满东方魅力的北京旅游是一个“令人着迷的愿望”,而北京市旅游局组织的这一旅游促销活动,将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据北京市旅游局长于长江介绍,2002年,德国和法国赴京旅游的人数分别为12.2万人和11.3万人,在所有来京的外国游客中分列第五位和第六位。去年受“非典”影响,旅游人数有所下降。但此番文化年的造势和两场推介会的深入宣传,无疑将掀起两国游客到京旅游的新高峰,这一高峰估计会在4月份旅游旺季到来以后出现。至于针对旅游提供的各种热情、周到、一流的服务,于长江表示,北京的1300万市民和32万旅游职工“已经准备好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