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CL集团打造2004新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备受市场瞩目的TCL集团9.94亿A股上周五在深交所上市,不知是巧合还是设定好的,上市首日就传出了大利好,TCL集团与汤姆逊集团的合作事宜取得重大进展,公司所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TCL国际与汤姆逊集团签订了成立TTE公司的合并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为,TCL国际将控股TTE公司,TCL集团、TCL国际和汤姆逊集团各自的电视机业务及资产将会合并,并由TTE所有和管理。

  上周五,TCL集团跳空高开61.50%于6.88元开盘,较停牌日收盘价大涨2.26元,这还不算完,此后股价一路上涨,最高上冲至7.84元,收盘时达7.58元,想想原来持有TCL通讯的老股东不知道乐成什么样了。

  看看TCL集团的分量,其以4.26元的价格,公开发行了5.9亿股新股;同时向TCL通讯全体流通股股东换股发行4.04亿股,合计发行9.94亿股,使TCL集团成为深市流通股本仅次于深发展第二大的个股,深圳证券信息公布宣布TCL集团将作为新样本纳入深证100指数,这样的股票谁会不刮目相看呢?

  再看股价的技术走势,2004年1月6日,TCL通讯退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涨停板报收,收盘价为27.34元,按每股TCL通讯流通股折为TCL集团4.96股计算,最高价介入的投资者成本只有5.51元。上周五具有大量的获利盘的同时,股价仍持续上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TCL集团是一个筹码高度集中的股票,可以类比于那些基金重仓的股票,通俗说就是一个大庄股。

  还有一点,就是公司的基本面,TCL集团主营多媒体电子、通讯、家电、信息、电工和部品等六大产业。

  从TCL集团这三方面看,将会给2004年的股市很大的启示。第一,在2003年炒作指标股的余温之下,投资者的理念已经出现改变,不再怕流通盘大,不再怕市值高的股票,现在市场更多思考的是下一龙头会是谁,历来担当龙头地位的股票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有TCL,还有类似联通、宝钢这样的股票,市场的焦点必会集中在这种龙头股上;第二,从技术走势上看,2003年底我们已领教了蓝筹股一路上涨从不回调的风采,TCL如此,以后很多股票都会如此。

  第三,从行业来看,有关电子科技类股票很可能是2004年市场的主流,2003年的蓝筹股不可能再担当重任,与之差别最大的就是科技股,这更有利于主力的建仓,加上轧空手法,说不定又能让不少散户在低位不敢进到高位再追了。

  TCL集团有可能打造2004年市场获利的新模式,不过好在市场还是发动初期,如果错过了TCL,还可以依照它的模式寻找下一个大牛股,2004年应该让不少人惊喜。(招商证券常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