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胡祖六:中国经济仍将维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07 证券日报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负责人就首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问题答记者问

  本报讯(记者文风玉荣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胡祖六日前在“投资中国论坛——2004宏观经济春季年会”上对中国经济增长表示了乐观。他认为,2004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势头继续保持,GDP的增长仍将保持9%以上。今年中国的投资、消费和出口都将保持强劲势头。而且,今年政府在财政和货币政策上不会急刹车,通胀率预计在3%-5%。

  胡祖六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没有问题,但已出现局部过热,比如房地产。中国的投资率还有可能提高,而且储蓄还会进一步增长。但是中国的投入产出率还有待提高。高通胀肯定对经济增长有害,但低通胀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

  “2004宏观经济春季年会”是由《证券市场周刊》主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信息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等单位的权威经济学家对中国的经济运行最新发展态势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对2004年中国经济增长做出了乐观预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部长卢中原在会上提出,中国经济将保持8-10年的周期增长。他认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原因是消费结构升级创造需求,新一轮重工业化的启动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民间投资力度扩大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