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非公经济 成就业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23:02 中华工商时报

  2003年上海新增就业岗位46万个。上海市劳动保障局近日宣布:2003年上海民营、三资、股份制企业三者相加达到用工需求总量的79.4%。其中民营企业用工需求量从2001年的23%上升到2003年的27%,占2003年上海就业需求总量的最大比重。非公经济已成为上海就业的主渠道。

  据了解,2003年上海第三产业用工需求量超过第二产业,三产用工需求占“二产和三
产总需求的比例从2002年的45.5%上升到53.4%,超过第二产业的46.6%。去年第三产业的劳动需求主要集中在商业、旅游、餐饮、商务、居民服务等行业,占第三产业劳动力总需求的52.1%,其中劳动力需求最大的是商业、旅游和餐饮业。

  有关方面透露:2004年上海新增50万就业人口,非公经济的用工需求将占绝大比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另外,自主就业依然是上海2004年争取就业的主旋律。(2B8)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