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技股行情启示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猴年开市首日,科技股全面活跃,经过两年多深幅调整的科技股迎来了春天。而这种市场走势,也给予市场新的启示。

  启示一:猴年将会是电子科技股全面升温与全面转强的一年。自2003年底开始,电子科技股持续转强,如2004年首个交易日上海贝岭强力涨停,全面激活了半导股板块。随后,每天都可以看到科技类股出现于涨幅榜前列。春节前最后一天,在歌华有线业绩预增的带动
下,电子科技股集体转强,新太科技、深天马、风华高科等电子科技类股涨停。持续走强而且资金流向保持稳步放大,已经明确暴露出增量资金的投资取向。历史经验证明,新年初的市场热点将是全年热点的预演,也就是说,猴年将会是电子科技股全面升温与全面转强的一年。而其全面转强的理由,首先是行业复苏的支持,其次是理念的延伸。

  启示二:最弱势群体的全面崛起,也意味着始于2003年初的一轮大行情进入阶段性高潮。在一轮大行情中,总是有一条明确的市场主线。作为最弱势群体的电子科技股迅速转强的时候,市场必然面临新一轮资金、理念的大转移,大转移的结果必然就是大振荡。因此,在一轮大行情中,当弱势群体整体转强的时候,往往意味着行情进入高潮。此时是短线投资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中期风险不断强化的时期。

  启示三:新春首日表现弱势的大市值蓝筹股还会有“二次拉升”。在电子科技股全面转强的时候,大市值蓝筹股基本进入缩量调整状态,表明盘中资金依然保持较好的持筹心态。实际上,这批蓝筹股的股价水平仍然没有高估,随着市场信心的转强以及弱势群体的上台阶,蓝筹股具备再度大幅上台阶的能力,特别是表现相对滞后的银行股板块。当然,随着大市值蓝筹股的再度拉升,大盘也将构筑一次重要高点,上半年的高点周期将可能在二月份形成。

  广东证券 张德良图:

  士兰微日K线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