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荟萃世界最新技术 中国电信信息园区在沪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常惠英)依托上海航空港、洋山深水港的独特优势,荟萃当今世界最新信息产业技术的中国电信信息园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已在沪上迅速崛起。

  首批入驻并投入运行的上海电信百事应信息有限公司及一一八三一八信息时空,借助于新建在园区内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开通了房产、汽车、餐饮、美容、教育、留学等六大
类信息服务版块。猴年春节期间,许多市民想寻找一家有特色的饭店或查询子女出国留学最新信息,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上海电信的百事应特色服务,咨询电话络绎不绝。

  落址于上海南汇康桥开发区的信息园区,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实现经营重心及业务经营南移的重大部署。该园区依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网络优势,以最先进的组网技术和设备提供优良的信息通信产品和服务,来吸引众多跨国集团和中国著名的IT研发和服务企业入驻。

  业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中国电信信息园区在沪建立,还加速了上海电信从传统通信业务提供商转向通信与信息服务提供商。现已入驻信息园区的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是整合了上海电信十七家子公司资源成立的集团公司,重点发展网络集成、应用软件集成和软件产品研发,为政府机关、公用事业、通信业、教育、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电信新的网络管理支撑中心和信息系统研发基地,目前该信息园区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中国电信网络监控中心、中国电信研究开发中心、中国电信信息终端制作中心以及世界著名通信、软件等近百家企业也将陆续搬迁到这片热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