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大行行长纵论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8:26 上海青年报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

  中国工商银行正在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把工商银行变成一个股份制银行。目前工行正在依靠自己每年的利润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至于上市的方式,已经有国企在海外上市的案例,工商银行也完全可以在全世界上市,以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和基金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杨明生:

  农行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公司治理机构的改革,将从经营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上全力推行。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可能采用上市、集团化改造等多种途径进行,农行完全有可能在合适时机,实现在国内证券市场的上市。

  中国银行行长肖钢:

  预期两年内中行可以处理不良贷款逾1000亿元,不良贷款比率可望降低至10%以下,争取于2005年上市,包括考虑在中国及海外整体上市。肖钢表示,由于不良贷款比率不会太快下降,故2004年上市机会不大。此外,上市不一定是在海外,亦可能在中国内地。至于优先次序,要视乎条件,因为上市要得到市场及投资者认可。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

  中央这样一个巨大的注资方案,可以使我们在防范风险的能力上,特别是资本金的充实上有巨大的改观。所以有这样一个先决性的条件,促使我们下定决心,进行突破性的改革。我们在这样巨大的政策支持下,背水一战,一定能够使我们的法人治理结构、风险防范体制和创利的持续性得到根本性的改观。今年内建行要完成股份制改造。

  交通银行行长方诚国:

  作为金融体制改革的试点、全国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了争取在入世承诺开放期之前,把交通银行办成一家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银行,我们提出了推进交通银行现代银行制度建设,实现整体再造的目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