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1、标普称中国不应放宽资本管制《华尔街日报》

  标准普尔主权评级部门的副主管约翰·钱伯斯称,在本国的银行业实力增强之前,中国不应放宽资本管制。

  他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放宽资本项目管制是不明智的做法。他表示,虽然中国
采取了一些扶植本国银行业的措施,但中国的银行体系仍然脆弱。

  钱伯斯解释说,如果中国放宽对资本项目的管制,就可能出现国有银行的存款大量流失,进而动摇银行体系的稳定性。他建议,在放宽资本管制之前中国首先应该强化本国银行业的实力。预计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几乎占到其贷款总额的25%-50%。

  钱伯斯说,日本不断放松货币政策抵制通货紧缩,这份努力即将取得成效。他说,放松货币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防止不良贷款的增长。2、教育产业化从来不是“政策”《经济参考报》

  教育部部长周济日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话,政府从未把教育产业化作为政策,教育一定要坚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属性。

  周济说,我们一方面特别强调教育是一个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同时我们也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因为教育是一个重大的系统工程,我国也处在发展中的初级阶段,因此,教育投入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推进教育成本分担,但这跟教育产业化概念是完全不同的。3、豪华包机直指内地豪客《人民网》

  每小时10万元的豪华包机服务贵不贵?凯悦国际集团与私人包机公司Sharejet认为,中国市场甚具潜质,并决定以香港为基地,推出在亚太区从未如此昂贵过的豪华包机服务。

  据悉,这架豪华包机737-700客机,原可载148名客人,但变身成为豪华商务客机后,只载18人,机舱变身成会议室及睡房。Sharejet认为,该款豪华包机,最适合四处飞的大公司CEO、政客及需要详细计划巡回表演的娱乐界人士。Sharejet中国市场区域总裁YeetJones称,在美加及欧洲豪华包机服务已发展了一段时间,亚太区需求正上升,中国市场尤为乐观。凯悦集团相信,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外贸易日益频繁,加上奥运等多项大型项目在即,往来中国及亚太区的商人需要省时间又安全的包机服务。

  波音公司则指出,波音商务客机(BBJ)在全球有70架航机服务,亚太区有4架,全由私人及政府拥有。但亚太区只有香港有此等豪华包机服务。Sharejet的豪华包机要10万元一小时,“凯悦”认为是物有所值,“公司高层可在机上开会、讨论文件后,然后冲凉,又可到另一地方参加会议,时间比金钱重要……加上使用包机甚至可省下两至三天之行程,以CEO日薪计算,费用可更划算呢!”(侯颖/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