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3年度金融风云人物 > 正文
 
汇丰集团董事长庞约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3: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苏蔓薏综合报道

  2003年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汇丰董事长庞约翰在致辞中说:“站在经济增长速度为7%的土地上,感觉非常好。与增长速度为1.5%的国家相比,我当然更愿意多来这里。”他说,在过去20个世纪里,有18个世纪,中国都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他深信,中国正在重新赢回这一地位。

  在致辞中,他说:“我常常感到很吃惊的是,一些西方评论家,他们国家的面积可能只有中国的一个省那么大,可他们却觉得自己有资格告诫别人应该如何治理。”他还表示,治理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这样的挑战,除了中国,或许还有印度,没有其他人有这样的经验。

  2003年4月,汇丰宣布完成价值148亿美元的与美国第二大消费金融公司HOUSEHOLD的并购。此后,集团再以13亿美元购入资产达到118亿美元的百慕大银行,以8.15亿美元买入英国劳埃德银行于巴西的大部分业务,在亚洲,汇丰在2003年先后买下了韩国AMTeK资产管理公司,和印度最大的银行之一UTI银行15%左右的股份。

  链接

  庞约翰生于1941年7月,在英国接受教育。1959年,他获英语联盟奖学金前往美国深造,1961年加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在亚洲工作25年之久,1983年成为英国银行学会资深会员。1988年,庞获委任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1990年调往香港,掌管集团的商业银行业务;1991年重返美国,出任美国汇丰有限公司总裁兼行政总裁。他在1993年成为汇丰控股之集团行政总裁,并于1998年成为集团主席。1999年英女皇在寿辰日册封他为爵士,以表扬其在银行界的贡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