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赛拟入主深万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0: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红辉)深万山(000049)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于1月19日与惠州市德赛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每股1.193元的价格分别出让所持深万山61.52%和5%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0041.5万元和817.8万元。

  在本次协议收购完成后,德赛工业将持有深万山84170128股,占深万山股份总数的61
.52%,成为深万山的第一大股东;仲恺高新将持有深万山6854919股,占深万山股份总数的5%,成为深万山的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德赛工业发展公司注册资本为8741.8万元,其中惠州市德赛集团持有51%的股权,惠州市德恒实业有限公司持有49%的股权。有关资料显示,德恒实业成立于去年5月14日,股东为8名自然人,其中有6人在德赛集团任职,包括德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姜捷。

  姜捷在去年底举行的德赛集团20周年庆典上曾向记者透露,德赛决定采用并购重组的方式曲线上市。据了解,在完成本次收购后,德赛将通过后续资产重组,注入其持有的电池类资产,并借助深万山的上市公司平台,加快德赛工业及德赛集团的发展。德赛集团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询问时证实了借壳上市一事,但他强调说:城建集团与德赛工业的股份转让行为尚须经国资委批准,也须经证监会在异议期内审核无异议、并批准豁免德赛工业的全面要约收购之义务后方可进行。届时,德赛集团方可披露此次收购的详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