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冠生园择新址重开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8: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笪莉萍)

  昨天,南京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的破产资产以812万的价格成功拍出,给历时两年多的“南京冠生园月饼陈馅”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

  破产资产812万变现

  据负责此次拍卖的江苏省拍卖总行介绍,此次拍卖标的采用整体打包的形式,由三部分组成:面积7300多平方米的厂房,190台套生产设备、部分库存材料和流动资产(含债权),起拍价490万,参考价500万元。

  116号的江苏皇朝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812万的价格拿下此标,该公司代表邱涛三缄其口,仅仅表示他们是作为代理公司参与拍卖。江苏省拍卖总行单经理则表示,这一价位已超出了他们的预想,该置业公司看重的是厂房所处的较好的地理位置。

  据悉,自2001年央视率先曝光了南京冠生园使用发霉变质陈馅制作馅料事件后,南京著名品牌“冠生园”在瞬间轰然倒下。2001年9月6日,南京冠生园停产。2002年3月31日,南京冠生园申请破产。

  根据破产清算小组的清算报告显示,南京冠生园资不抵债情况严重,目前的债务已达1600多万元,单是积欠工商银行城北支行的房产抵押贷款就达256万元(含10万元利息),而企业本身资产则只有不足500万元。法院在3个月的债务公告期竟接受债权登记达130多人。从2003年12月底开始,南京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进入了破产清算程序的最后一步,就是公布清算评估资产和委托拍卖行拍卖变现。

  南京市中院破产组法官陈林刚表示,拍卖变现的破产财产,要首先偿还国家银行贷款、法院受理费用和相关机构费用以及破产企业的工人工资,应该补交纳的税款等,最后,才能偿还相关债务。

  冠生园品牌有望重振

  南京冠生园因企业破产被迫走上拍卖台,有偿转让其厂房设备,那么有着81年历史的老字号冠生园品牌是否就此转让或消亡呢?

  在拍卖现场,南京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丁先生手持016牌号位于买家行列,并报出810万的价格欲中此标。虽然最终以两万元之差败北,不过却从侧面证实了南京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欲重振冠生园品牌的传言。

  据悉,南京冠生园的品牌所有权属于南京冠生园食品厂,而该厂又隶属于南京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日前已成功改制)。1993年,南京市冠生园食品厂与美国天普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资,成立“中外合资南京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外方持股60%。合资公司可以使用“冠生园”品牌,但不拥有品牌所有权。而此次合资公司破产,冠生园品牌也就顺利回归到南京市冠生园食品厂,也就是南京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目前,南京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积极筹备新厂,从事食品加工,打算重振冠生园品牌。丁先生表示,目前正处于关键时刻,相关重振计划不便透露。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