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现场论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5:03 中国经营报

  借CES打开北美市场

  “国内的一些家电企业也曾参加过CES,但我们的企业在技术趋势的整体把握上弱一些,和CES的风格不协调,在技术思维和产品理念上缺乏创新意识和特色”。

  ———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2004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国内家电厂商康佳携其
最新产品参展。康佳集团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表示,通过这次CES展览会,他们强烈感受到中国彩电企业已经跟上了国际彩电发展的潮流,而参加CES正是打开北美市场的一把钥匙。

  CES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已有37年历史。该展是尖端电子技术与现代生活方式紧密结合的展览会,已成为全世界电子企业交流和展现自我的重要舞台。

  有合作,才有机会

  “德国和中国在文化上有很大差异,想缩短这种本土化的进程,就需要国内合作伙伴共同完成。”

  ———在第二届中国消费品采购大会上,世界建材巨头欧倍德的亚洲区总裁李凤江首次披露了其“百店计划”的雄心壮志。他表示,欧倍德在未来的7年时间里,要在中国开设100间店铺,而这一目标的实现则会依赖合作伙伴来完成。

  据欧倍德执行副总裁王文铎在“欧倍德天津发展战略研讨会”上透露,欧倍德目前与国内公司的合作主要采取三种模式:一是与海尔结成的战略投资合作模式,其目标是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欧海家居”;二是与万达结成的市场拓展合作模式,将店面建设交给万达,自己只承担租金,通过此举,欧倍德既可减轻现金流投入压力,又可降低地产投资风险;三是与红星美凯龙结成的营销互补合作模式,使后者彻底放弃了原来的建材业务,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快速扩张的家具市场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