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大亨重温繁华旧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4:59 中国经营报

  电信设备商进入2004年后似乎开始恢复往日繁荣。

  诺基亚第四季度业绩强劲,给投资者带来惊喜,拉动通信业股票上涨,强劲业绩归因于网络部的销售增长。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近日表示,其第四季度赢利大大超过了预期水平,部分归功于其网络部门销售额的增长。这项出乎意料的声明导致诺基亚公司股票在1月8日上涨了13%。诺基亚公司于1月8日发表声明之后,爱立信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2%
,阿尔卡特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0%。

  早在这项声明公布之前,瑞典的爱立信公司和法国的阿尔卡特公司的股票就已经在一条消息的影响下上涨了6%以上。这条消息说,美国电话企业Verizon通信公司计划升级它的固定及无线网络。加拿大的北电网络公司在赢得Verizon公司1亿美元订单后,股价于1月7日上涨了近20%。

  在伦敦工作的Nomura公司的分析师理查德·温索尔(RichardWindsor)说,Verizon公司决定升级它的固定和无线网络,使之能够以更快的速度传递信息,表明他们的态度有了彻底的转变。温索尔在一篇研究笔记中说:“这与他们前两年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时他们的开支集中在从现有资产和项目中发掘更大的通信容量以满足现时需求上。”

  在过去的三年中,关于该领域的利润不佳的警告屡屡不绝。在此期间,采购网络基础设施的电话公司大幅削减其资本投入以减轻债务负担,这就使得他们的一些供应商,如爱立信公司、北电网络公司和美国的朗讯科技公司的财务状况陷入困境,被迫削减了一半的员工。

  去年下半年以来,许多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股票都有着良好的表现,而最近的这次上扬更是达到了高潮。去年10月份设备市场终于逐步稳定。诺基亚的第四季度业绩,以及近期该领域的活跃表现,将进一步在投资者中树立2004年能够再次开始增长的信心。

  诺基亚公司表示,其网络部门第四季度的销售额达到了17亿欧元,而此前的预期仅为14亿欧元,原因之一是服务提供商往往会在年底集中投资购买设备。该部门在2002年第四季度的营业额为20.8亿欧元。

  有分析师表示,目前服务提供商们显然考虑的是成长而不是削减开支,这意味着他们更有可能进一步投资来改进他们的网络。1月7日,阿尔卡特公司从荷兰运营商德意志电信公司那里赢得了一项数百万美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设备合同。德意志电信公司是欧洲最大的电话公司之一,他们表示,今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15亿欧元。

  作者:安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