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猴年股市能否再现“5·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3:38 扬子晚报

  大盘猴年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跳空高开后即一路向上,再度创出本轮上涨以来的新高,两市有超过50家个股以涨停或接近涨停报收。猴年市场如何演变?从1307点以来被定性为中级反弹的行情会否由量变到质变,由反弹化为反转?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将1999年底发动的被载入史册的“5·19”行情的发动期与本轮行情的发动期做一个比较。

  上证指数自1307点见底以来,大盘在短短的10个交易周里,上证综指上涨了281点,涨
幅达21%,量能堆积已经达到6509亿元;深证成指上涨了546点,涨幅达17%,量能堆积达到2868亿元。这与1999年底启动的大牛行情都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从启动时间看,这两波行情都是在年底开始启动,并且启动的点位非常接近。本轮行情在11月份探明年内低点1307点后开始启动,1999年的大牛行情在12月份探至1341点后开始启动。两次行情的低点仅相差34点,基本处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从量能堆积情况看,两轮行情启动前期的成交也十分接近。本轮行情10个交易周沪市成交金额达6509亿元,而1999年行情的沪市累计成交金额为6800亿元。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两轮行情启动期的量能堆积十分接近的基础上,大盘指数在10个交易周的涨幅也基本一致。本轮行情的上证综指上涨281点,涨幅为21%,而1999年行情的上证综指上涨317点,涨幅为23%。

  通过以上两波行情的对比不难发现,无论是从启动时间点位,还是量能配合,都有很多的相似和可比照之处。1999年的这轮波澜壮阔的大牛行情在12月27日探明1341低点后,走出了长达一年半的大牛市,创下2245点的历史最高,大涨1116点,涨幅达83%。如果按此推算,羊年的1650点远不是本轮行情的高位,否则,1307点就决不会是猴年的最低点。因此,通过量能的不断积累,本轮行情仍然有十分广阔的上行空间,甚至目前的行情极有可能向2000点大关发起冲击,从而将反弹最终演绎成反转。当前的跨年度行情正处在由量变向质变演绎的关键时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