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信铁通放“钓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07 新闻晚报

  本报讯手机用户群日益庞大,令固定电话运营商也想插一脚。除了推出小灵通来瓜分手机市场外,电信和铁通不约而同地抛出呼叫转移“钓钩”:用户对外使用一个号码,对内可以将手机甚至呼机等号码转移到固定电话上,甚至公用电话上。

  据悉,这项业内称为UPT的智能业务,是指用户获得一个新的号码,将身边的手机、语音信箱、呼机、家庭电话、办公电话等号码统统“管理”起来,用户可以在固定电话上将这
么多的号码设置先后呼叫转移。如果用户在办公室时,可以将办公室号码设置为第一个转接号码、手机设置为第二个转接号码,那么当对方拨打这个“UPT号码”时,首先被接通的是你办公室电话,如果该电话没人接听,那么手机就会响起,变相实现单向收费。

  这项智能业务最大的特点,是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地方设置不同的呼叫转移先后秩序,哪怕身边正好有公用电话,也可以将公用电话设置为第一转接电话。这样,用户无论身在何地,都可以用一个号码使他人与自己取得联系,堪称个人通信领域的“身份证”,目前在许多欧美国家使用。

  据悉,去年上海电信推出了这项业务,近日上海铁通也开始涉足。两家最大的区别是,上海电信的对外号码长达12位,铁通的则如固定电话一样8位。同时,记者了解到,这个号码如同身份证一样终身有用,它不需要SIM卡也不需要终端设备,更像一个符号,因此不会出现类似SIM卡遗失等现象。

  手机用户群日益庞大,但手机资费还是用起来“心痛”。正是这样,固定电话运营商瞄准了手机用户的“痛处”,挖掘一个新的市场利润点。

  (记者时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