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寒风挡不住 梅花竞相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35 证券日报

  -招商证券常锦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迎来了开门红,两市股指双双发力上涨,面对市场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投资者没有任 何的退缩,反而是越战越勇。

   科技股继续吸引了新增资金的介入,几乎所有的科技股都在新年的第一天里奋力
向上,赛格三星、中兴通讯 、交大南洋、精伦电子、歌华有线等科技股先后涨停,大量的科技股都挤在了涨幅前面,呈现出万马奔腾、全面走强的燎原之 势,这种持续性强势上涨和一触即发的盘面特征市场已经不得不对科技股刮目相看,在两市的涨幅前几屏里大部分都是科技股 。

   再细分一下有新股有老股,有超跌的有加速突破的,有网络的有传媒的,总之所有的科技股都是闻风而动, 虽然市场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至少已有不少新增资金在科技股的相对低位大量建仓了,这一点说明科技股在一段时间里 还会有人继续关注。

   从走势上看,这一板块里有一些迹象显示有资金坚决建仓。比如赛格三星,这只股票的走势非常有特点,该 股从2003年7月份就开始了明显的筑底,此后一路小幅盘上,而这时的大盘却在继续下跌,但最终赛格三星在不断的逆势 盘整之下冲了出来,昨天缩量涨停而此时的绝对价格还不高,这让我想起一只股票长安汽车,比一下它们的K线图本质上有很 多的相似点,更为相似的是在当时长安汽车涨到这种程度的时候没有多少人敢再追了,但是股价后来还是继续上涨,而且还带 动了大量的汽车股走强,赛格三星会不会也像它一样?如果说错过了上一个,这一个不妨留意一下了。

  昨天沪深市场有四十多只股票涨停,相当多的股票升幅超过5%,除了大量的科技股外,非科技股也是异常活跃 。从短期市场走势看市场目前应该还是不可控的阶段,这时大量资金正是无序地冲进来的时候,虽然有重点比如介入科技股, 但是还有不追高的资金介入了滞涨的股票。

   这一阶段人们思路很明确,就是先进来买好股票等待行情到来,所以当禽流感的利空袭来的时候,大家不是 退缩而是更想趁机会介入,大家也等不及也不想等待股指回调再进来,只想一下子让自己的钱变成股票,所以近阶段股指持续 上涨就是因为它不是人为有意左右的,而是市场自发的买气决定的,简单说这就是市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