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板块活力四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35 证券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华峰)猴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电子信息类股票没有让投资者失望:自春节前就开始发力的南方汇通开 盘20分钟后股价再封涨停,京东方A借入选深圳成分指数的东风强势上行,而超声电子、联创光电、赛格三星、精伦电子、 科大创新、士兰微等纷纷以涨停报收,更衬托出整个板块的火爆和活力。

  事实上,电子信息板块拔地而起的征兆在春节前已经显露无疑,上海贝岭、士兰微、
深天马等电子元器件股 的大幅上扬已经透露出明显的信号。如同上海梅林的连续大幅上扬最终引发超跌科技股全面大幅反弹一样,始于本月初的南方 汇通连续涨停,春节后如期引发了电子信息板块的全面升温。

  从基本面情况看,电子信息行业的强劲复苏构成了板块走强的最大动力。有关资料显示,个人电脑、手机、 数字化家电,便捷式音乐播放器等电子产品的爆炸性需求增长,刺激了2003年下半年芯片等电子元器件销售的增长。从财 务报告数据来看,相关企业如英特尔、西门子等获益匪浅。据预测,今年我国电子元器件市场规模将继续稳健增长,增长率有 望达到20%以上,其中集成电路市场的增长可能更为显著。专家预测,2004年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全年经济增长速度仍保 持在25%左右。

  与此同时,国外电子产业的制造环节继续加速向中国转移。在1月21日至25日举行的第34届世界经济 论坛年会上,德国半导体芯片巨头英飞凌公司总裁乌而里希·舒马赫公开表示,英飞凌公司计划在今后3年内将其在世界各地 投资总额的30%(约12亿美元)逐步转移到中国。

  随着机构投资者时代的到来,特别是投资组合的要求越来越高,代表经济景气度的板块将成为机构投资者投 资组合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电子信息板块无疑将在这样的组合中扮演重要角色。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