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后逛海南日跌300元汽修厂业务增4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迪)春节长假过完了,旅游价格也降下来了。从本周一开始,海南双飞5日游的报价就开始以每天300元的价格往下跌;境外热线普吉岛6日游的价格几乎拦腰一断,标准团开价仅3580元。从几家旅行社的反馈看,今年初五后部分线路的价格甚至比去年同期还要略低些,出游人数基本和往年持平。

  组团费用大跌,缘于机票和酒店价格在春节后迅速“贬值”。以海南5日游为例,机票
价格从春节时期的2600元左右降到现在的1500元,三星酒店住宿费用也便宜了200多元。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自驾车出游的市民明显增多,为了让疲劳一周的爱车及时得到维修养护,昨天车主们纷纷赶往品牌维修店,各大汽修站的业务量激增四成至八成。

  根据市交通委的统计数据,黄金周期间,北京铁路、民航、公交、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系统的总客运量为946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少了近300万人次,尤其是巴士旅游线路,客运量同比骤降45%,除天气寒冷外,私车出游大幅增长也是重要原因,许多市民甚至驾车远赴陕西、山西、河南、东北等地旅游探亲。黄金周马不停蹄地奔走对车辆损耗较大,另外新手队伍庞大也使得车辆剐蹭事故较多,因此,节后修车保养的业务量剧增。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