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考虑加强对评级公司的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09 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专电受意大利帕玛拉特公司金融丑闻的影响,欧盟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加强对国际评级公司的监管,以增强评级公司的透明度和可靠性。

  据《欧洲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欧洲议会准备要求欧盟委员会采取措施,针对“确保评级公司运转的透明度”和“国际评级市场过度集中化”等问题提出立法建议。

  目前,国际评级市场主要由美国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和标准普尔公司垄断。

  据欧盟委员会官员透露,欧盟反垄断机构目前还没有对国际评级机构垄断市场的问题进行调查。而欧盟的金融监管当局则表示,欧盟正考虑制订自己的监管标准。欧盟采取的措施包括考虑成立一个注册机构,要求评级公司定期向其提交报告。

  国际评级机构主要对企业的信用等级进行评估,其评估结果直接影响该企业的信誉、筹资能力及成本。作者:田帆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1-30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