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公司计划产禽流感疫苗 中牧、金宇全力以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5: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禽流感在中国内地发生,导致了禽流感疫苗需求量大增。与禽流感疫苗生产相关的两家上市公司--中牧股份、金宇集团正全力以赴,加快禽流感疫苗研制、生产,希望抓住突然扩大的市场空间。

  据了解,中牧股份、金宇集团两家公司高层昨日都针对禽流感在中国内地出现的情况召开了专门会议。中牧股份董秘高齐志向记者介绍说,针对禽类疾病的疫苗,一直以来就是公司
的主营产品。公司在郑州、南京都有专门的疫苗生产企业。公司在这一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和经验。自禽流感在周边国家爆发,公司就给予了高度关注。目前公司正与国家有关部门积极接触,商讨禽流感疫苗的研制与生产。

  当记者问及中牧股份是否有针对本次禽流感H5N1病毒的疫苗时,高齐志出言谨慎。他强调,公司对本次禽流感的致病原因--H5N1病毒高度关注,但目前尚不能对公司是否有针对性疫苗下定论。高齐志认为,相关疫苗的研制、生产还要与国家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协调。

  金宇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昨日上午针对禽流感疫苗的研制、生产又召开了专门会议。公司将尽力加快有关疫苗的报批过程,同时加快疫苗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疫苗获批,公司将尽快形成大规模生产能力。

  光大证券研究员郭恩来表示,虽然有关部门日前指出,要对一定范围内的家禽进行强制性免疫,但并未透露所用疫苗的具体情况。从实践看,扑杀家禽,很可能还是防疫的主要措施。由于注射疫苗后,家禽可能带菌生存,成为传染源,因此,大规模使用疫苗应非常谨慎。但他同时认为,在一定范围内使用疫苗进而形成的市场空间也不可小视。

  作者:记者 袁克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