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法国安万特制药公司问题药事件 > 正文
 
安万特将竭尽全力抵制恶意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0: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安万特公司监事会一致拒绝了其竞争对手法国赛诺菲圣德拉堡本周早些时候提出的460亿欧元(合58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要约。赛诺菲圣德拉堡规模小于安万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预计安万特目前将竭尽全力抵制这一收购,但这个工作可能并不轻松。该公司最好的两个选择是:一是说服股东赛诺菲的收购计划不符合公司的战略利益,或者寻求与另一家更为友好的制药公司合并。另一个就是出售部分资产以向股东支付特别股
息。

  据知情人士称,安万特的最大股东Kuwait Petroleum Corp.拒绝了赛诺菲的收购要约,原因是出价过低。Kuwait Petroleum持有安万特13.5%的股份,在后者董事会中拥有一个席位。

  不过,安万特的这场防御之战并不容易打。该公司面临来自法国政府的潜在压力。法国政府希望该公司与赛诺菲合并,以造就法国制药行业的巨头。此外,许多公司投资者也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符合经济学原理,不过他们可能希望等待更高的出价。

  投资者认为赛诺菲可能会提高收购价格。安万特股票周三的价格与赛诺菲的出价的差距已经从此前一天的3.8%扩大至4.5%。

  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根据OddoSecurities的数据,以2002年的销售额计算,如果赛诺菲和安万特合并,其在全球药物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6.3%,高于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 MRK)的5.4%,仅次于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 Inc., PFE,简称:辉瑞公司)的10.1%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的7.1%。

  不过,安万特可能将试图说服股东,与赛诺菲的合并存在风险。最大的风险就是赛诺菲可能会失去其产品Plavix的专利优势,而这一产品是该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此外,赛诺菲的成本削减目标也被认为过于难以实现。

  事实上,德国经济部长克莱门特(Wolfgang Clement)昨天重申,政府对赛诺菲和安万特的合并可能带来的裁员表示忧虑。克莱门特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他已与法国政府进行了接触,而且感到对方已注意到他的关切。不过,法国财政部长梅尔(Francis Mer)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德法两国是否就此事进行过接触发表评论。

  赛诺菲和安万特的员工人数合计10万人,其中安万特在德国的雇员数量为9千人。赛诺菲拒绝就合并完成后可能的裁员数量进行具体说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