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法国安万特制药公司问题药事件 > 正文
 
安万特或另寻合作伙伴以抵御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0: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安万特公司暗示公司可能愿意采取“白衣骑士”策略,通过寻找另一个并购伙伴来抵御赛诺菲圣德拉堡的敌意收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安万特首席财务长Igor Landau表示,他确信公司还有一些更好的潜在合并机会,比起与赛诺菲圣德拉堡合并来要有利得多。

  Landau在昨日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坚称,这份价值480亿欧元(607亿美元)的主动收购要约暴露出赛诺菲圣德拉堡的弱点,是赛诺菲圣德拉堡孤注一掷的表现。真正目的是通过购入比自己规模还要大的一笔稳定资产来度过难关。Laudau说,他们是想不花几个钱就买到一份终身保险,有问题的是他们,而不是安万特。

  分析师认为,瑞士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 AG, NVS)和英国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最有可能充当白衣骑士的角色。Landau没有说明安万特是否与诺华制药、葛兰素或者任何其他公司有过接触。

  Landau表示,安万特董事会计划于今日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应对赛诺菲圣德拉堡的敌意收购,并警告称收购带来的裁员可能引发政治问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