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报:中央官员指出新一轮税改具有四大减税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说,国务院研究室官员指出,今年新一轮税制改革具有减税效应,今后几年,中国税收收入增长趋势将逐步放缓。

  对于今后几年税制改革带来的减税影响,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副司长丛明撰文具体介绍,一是实行增值税的转型。将生产型增值税转为消费型增值税,仅将设备投资纳入增值税的抵扣范围,一年就会减少增值税收入上千亿元。这项改革在东北地区8个行业先行试点,约
减少150多亿元。

  二是,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制。统一后的企业所得税按照扩大税基、降低税率的原则,减轻内资企业的税负,取消外资企业的税收优惠,总体上也会减少数百亿元的税收。

  三是,解决欠退税问题。按照“新账不欠、老账要还”的原则,将会冲减税收收入。

  四是,推进农村税费改革。2004年将全面取消除烟叶税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平均降低农业税税率1个百分点,共减少农业税收100多亿元。(郗励)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