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松下投巨资提高生产数字家电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58 经济参考报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最近决定投资1300亿日元(约12亿美元),在日本富山县建设一座生产“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工厂,该集成电路主要用于数字家电,这是松下电器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投资。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这座工厂将采用最先进的纳米加工技术,利用直径300毫米的硅片生产超薄电视机、DVD录像机、手机以及其它数字家电的主要零部件——“系统大规模集
成电路”。该工厂的超前设计,不仅能够生产90纳米的“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而且还能够生产用于下一代数字家电的65纳米“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

  松下电器公司2001年投资900亿日元建成的新井工厂,主要生产130纳米大规模集成电路。目前这座工厂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但依然供不应求。因此,松下电器公司决定投巨资,新建一座可以生产用于下一代数字家电的“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工厂,提高生产数字家电的能力。

  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1-29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