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私企近九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22:22 中华工商时报

  深圳民营经济各项指标全线飘红,企业数量和规模增长双双超过30%。深圳市多项扶持民营经济的政策,成为深圳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随着深圳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投资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与改善,截止到2003年底,深圳市实有私营企业89837户,注册资本1488.57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4.19%、37.89%;个体工商户195198户,注册资金32.99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11.36%。
其中,去年新登记的私营企业达22709户,注册资本251.6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3.55%、45%。

  从去年深圳市私营企业增长情况来看,深圳市私营经济呈现出“上规模、上档次”的突出特点。

  一是企业实力不断增长。截止到去年底,深圳市私营企业户均资金16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近5万元。注册资金100-500万元的企业3.66万户,占全部私企的四成以上,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达1678户。在去年新登记的私企中,注册资金6000万元以上的就有16户。私营企业集团发展到31户,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0%。

  二是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私营企业增势强劲。据有关统计,去年深圳市私营企业出口总值44.4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7%,同比增长72.86%,成为该市外贸出口发展最快的经营群体。

  三是高科技私营企业快速增长。随着规模的日益扩大,私营企业管理者越来越意识到科学技术能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家族式经营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寻求高科技人才,问鼎高精尖项目,涌现了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涉及计算机、环保设备、生物制品、通讯产品、电子节能等多个高端领域。

  四是深圳各区纷纷采取积极措施引导和扶持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如深圳宝安区政府去年4月份推出14项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私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征地难、用人难和市场准入难”等难题。全年投入2000万元作为支持私企发展的专项资金。去年宝安区新登记私营企业3346户,注册资金30.8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6.3%、54.2%。(29B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