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年上海南京路银行服务记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0:09 经济日报

  大年三十的上海南京路,依然是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往街上望一眼,就知道银行职工即使节日将至也是始终要坚守岗位不能早早关门的。让记者有些惊讶的是,生活在上海,却不知道南京路竟然盘踞着这么多家银行,从最著名的第一百货到最“古老”的国际饭店,短短百米的路上,有7家中资银行,而且几乎每一家都排着长队,银行职工忙得大约都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上海银行里人算是少的,正是午饭时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一、两天人最多,上午人也不少,高峰时排起了长队,下午客流可能比上午能少一些。记者注意到旁边立着一个告示,承担着全市养老金发放重任的上海银行为让老人们安心过年,已将本该21日发放的养老金提前至18日发放了。

  中国银行里老外不断,一个能说中文的老外刚咨询完,另外一个大胡子欧洲人拖着翻译来了,说前两天刚换了3万欧元,今天看汇率尚可,要把另3万也换了。不过几分钟,兑换完毕,让人顿生上海已接轨国际之感。

  走进招商银行时,记者忽然想起有业务要办,正排着队,收到银行小姐送上的2枝月季花和节日祝福,银行给客人送礼,还是第一次碰上,引来众人一片好心情。一个小伙子问,花是什么材料制成的,没人能猜到,小姐说是肥皂做的,还能洗手呢,大家说这样好看的花怎么能洗掉呢。银行有了温馨的气息。

  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都开在大商厦里,以为路人不易找到,能空一些,进去一看,比别处更挤。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已忙了一个星期了,不说买东西的客人,就是第一百货和新世界两大商厦4千员工就够我们忙的,他们的工资卡是我们行的,像今天,商厦下午5点关门,谁都想取点钱赶着去买点过年的东西,中午休息的时候营业员们都来取钱,我们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看来要忙到下班了。

  记者转到工商银行时已是下午3点多了,这里的店面最大,客人最多,关门也是各家银行中最晚的,5点关门。记者听说银行机关的同志都到营业部来帮忙了,他们指点客人操作自动取款机或存款机,还教客人用那个多媒体终端付公用事业费或者查帐,记者看到,那些见了机器有些害怕的客人在他们的耐心指点下一个个操作成功,显得都很高兴。

  大年三十的下午,记者走过南京路的7家银行,看每一家都有点喜庆氛围,每个人都有点取钱过年的欢乐,还有就是银行职工服务态度特别好带来的好心情。(沈则瑾)作者:沈则瑾资料来源:经济日报网络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