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四川旅游业去年收入420亿 进入“快车道”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杨杰)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虽然遭受了突如其来的“非典”并遭受八十五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四川省旅游业去年在弥补损失后,总收入仍达到创纪录的四百二十点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七,高出全国增幅二十三个百分点,成为去年全国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四川省,拥有令人羡赞的九寨-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
-都江堰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以及大熊猫、三星堆等知名品牌。近年来,该省致力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四川省的支柱产业之一,并调整发展思路,大力打造精品旅游区,以“龙头”带动“龙身”全面开发和发展。去年以来,投入巨资打造峨眉山“中国第一山国际旅游区”、“大九寨国际旅游区”、“卧龙中华大熊猫生态旅游区”、“三星堆古遗址文化旅游区”、“青城山-都江堰旅游区”等五大国际旅游区。

  通过近年来不断整顿旅游市场秩序,四川省旅游软环境进一步完善。同时,以旅游公路为主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成都至乐山大佛、峨眉山、黄龙、都江堰、青城山、三星堆等重要景区均实现了高速公路相连,并完成凉山、阿坝、甘孜三州“通县油路”工程建设。此外,九寨黄龙机场、攀枝花机场也于去年陆续投入使用,省内九个支线机场形成了快捷的旅游立体交通网络。

  据了解,四川省去年共接待入境游客四十五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一点五亿美元;接待国内游客八千四百多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超过四百亿元。入境游客市场仍需进一步培育和拓展。目前,旅游总收入占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百分之七点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