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门去看精彩世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3:44 新民晚报

  裹着一身寒气而来的猴年,带来了这几年最冷的一个新春佳节。但寒风并没有拖住市民出游的脚步,热气腾腾的出游场面随处可见——

  自驾游:请个高手陪

  上海大众国旅的王师傅今天一清早就从长宁区的家中出发了,几乎是横跨上海市区来
到了浦东这个新建小区。年年新春开着旅游大巴忙碌的王师傅,猴年新春的加班任务有点特别:为丁小姐一家当家庭旅游司机。

  丁小姐赶在去年底添了自备车,请王师傅做了几回陪驾,高架、高速公路、近郊公路也来回跑过。过年了,一家计划出门旅游,车瘾很大却是新手,先生还没拿到驾照,丁小姐只好与王师傅商量“过年的时候能不能再来陪驾?”大众国旅总经理李俊华获悉,灵机一动,干脆开出一项旅游新业务:向自备车家庭“出租”老资格驾驶员,为春节开车出游的市民家庭一路“保驾护航”,碰上难开的路、危险路段开上一段,一路顺畅时在一旁做陪驾,路上万一遇上小故障、小事故也能立即处理,同时又是兼职导游,打点旅游途中诸如订房、订餐、设计旅游线等等事宜。

  出境游:从早走到晚

  “前往雅加达的旅客请准备,现在开始登机”,“前往慕尼黑的旅客请准备,现在开始登机”……昨天,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迎来了新春最繁忙的一天,市旅游委的统计数字显示,昨天共有4603名市民在浦东机场踏上出国旅游航班,是春节期间出国旅游人数最多的一天。一家旅行社驻机场的送团工作人员说,“从早上6时多开始送旅游团上飞机,最晚的一个团是晚上11点多的航班,一天送走了30多个旅游团,团员名单拿在手里厚厚一叠。”

  奖励游:顺便领行情

  家住徐汇区的曹先生得意地展示着自己的护照:十天里有三大洲的出入记录。原来,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他,大年夜赶回上海陪父母吃年夜饭,马上就要和父母一起踏上德国古堡游之旅。做装潢材料的私人老板杜先生也为自己的“旅游奖励机制”洋洋得意,往年给得力干将发红包,今年改为请客韩国旅游,老板、雇员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还能顺带着考察韩国材料市场。今年的出国旅游大军中,有着杜老板这样“旅游+商务”色彩的还不少,这不,这个即将登机去苏黎世的瑞士7日游旅游团中,大部分是做房产、油漆、木材的生意人,平时就是合作伙伴,春节结伴边旅游边考察边谈今年的合作项目。

  结伴游:上网找旅友

  “我和先生准备初四开车去雁荡山旅游,希望找一二辆车组成一个小型车队同行。”“有谁想在春节里去云南元阳看梯田,我们同行。”“结伴同游”的帖子频频出现在各个旅游网站中,新春里各大旅游网站热闹异常,七嘴八舌谈论评点旅游景点,呼朋唤友一起出门旅游。网上找游伴一起同行,大多选择的是旅行社没有的个性线路,像云南游,在网上受追捧的不是丽江,也不是西双版纳,而是很多上海人还没听说的小地方元阳,据说当地的梯田举世闻名,现在又是看梯田的最好时节。有一位网友发起组织春节普陀山游,主题是“隐居”,在岛上住三四天,享受与世隔绝的清静。

  本报记者沈敏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