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手指”点燃节日礼花 ——本报记者电话专访短信写手戴鹏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3:52 新民晚报

  “手机叮叮咚咚,对话轰轰隆隆,不如这条短信,让你心中一动。”或许你收到过这样的短信,但让人心动的短信到底是哪些高手所写?这几天记者一直在“追踪”被许多媒体称为“中国短信写手第一人”的戴鹏飞,没想到这个喜欢奇思妙想的家伙春节期间却躲在内蒙古赤峰的老家,远离了都市的热闹。

  写短信一举成名

  30岁的戴鹏飞是国内第一个因写短信而成名的人,在中央电视台上露过几次面后,他成了许多媒体追逐采访的对象,难怪要请个经纪人来“挡驾”。春节创作贺年短信的高潮刚过,前几天他又写了60多条短信在网络上发表,天天弄得只睡3个小时,早上起来照镜子觉得自己“人渐僵,肤渐黄,脸白如豆浆,嘴唇像红糖”。好不容易躲回家想多休息休息,手机却始终响个不停。看着人家给他发来的短信,他又有了创作的冲动。

  朋友评价戴鹏飞说,他在思考短信时的状态就像一只猴子。比如他会翻出一堆碎如拼图、破似文物的纸片,然后在上面寻找哪天谁和谁讲起过的好笑的事情,状态好的话几分钟内一条短信就能搞定。老鼠娶蝙蝠、蚂蚁绊大象、馒头打方便面等传播较广的短信就是如此“炮制”。

  “拇指操”收入不菲

  中文专业出身的戴鹏飞做过广播、电视、广告策划,写短信只是半职业的工作。短信写手被称为“金手指”,做做“拇指体操”每月可进帐上万元,真有这回事吗?戴鹏飞一开始吞吞吐吐,后来总算说出自己月入2万元的约数。他曾与一个网站签订短信创作合同,基本上每月提供120条,每条短信60元。

  从创作的第一条短信问世至今,戴鹏飞已创作了近千条短信,在一些网站上开设了专栏,创作的节日短信下载量超过了300万次。去年10月还出版了全国第一本个人原创短信文学书《你还不信》。

  埋头写《短信》剧本

  在短时间内要挖空心思写出让人会心一笑甚至感动的短信,确实挺伤脑筋的。经常寻找创作灵感的戴鹏飞认为自己有“两面性”,在外人面前侃侃而谈,自己独处却悄无声息,正如绽放在寂寞夜空中的节日礼花,因为经历孤独而“爆发”绚丽。如今戴鹏飞正埋头写《短信》的电影剧本,准备作为继《手机》后的下一部贺岁片。

  本报记者秦武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