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物省钱有妙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0:27 扬子晚报

  新年开支大,学点省钱的方法,过完年一算,年前发的奖金居然还有剩余,够添一个大件。

  1.商场推出的特价购物时段,打折销售某些商品,非常划算。注意超市和报刊的有关广告。

  2.按你想做的菜谱写下购物项目,可帮助你无一遗漏地购买实际需要的烹饪原料,避免盲目购买而带来的浪费。

  3.关注一下超市入口,商家喜欢把便宜货摆在那里。

  4.随身带个计算器,将购物筐内的物品一一累计。随着钱数的上升,也许可以促使你剔除那些并不急需或可买可不买的东西。

  5.实用的日用品和食品不是值得珍藏的书籍,千万不要被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所迷惑。因为精装比简装的东西要贵许多。

  6.购物时,注意力应放在你想购买的东西而不是和它捆绑销售或附赠的什么物品上。

  7.食品方面,方便的半成品,如已洗干净、切好的鱼、肉、排骨和蔬菜,甚至是已加拌调料的肉丝、肉片等反而节约开销。

  8.经常把眼光投向超市货架的底层部分。比较贵的商品,商家喜欢摆放在与人们眼睛平行的位置。

  9.购买便宜货时,首先要考虑自己的需要,虽便宜但并不需要的东西买后积压在家,最不划算。

  10.别在饥肠辘辘之时进超市购物,那会使你多买17%的东西。王福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