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磁浮标识出现在浦东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31 新闻晚报

  本报讯本报去年底刊出的“磁浮标识,你认识吗?”一文,反映了中外旅客看不懂磁浮标识的问题,如今终于有了下文。昨天,一块巨大的磁浮导向牌矗立在浦东国际机场,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为刚下飞机的旅客选择交通工具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乘客反映只有“轨道和列车剖面图”的磁浮专用标识,没有中英文说明,连德国老外也看不懂,给旅客带来不便情况,引起磁悬浮发展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昨天,4块
色彩鲜艳、高大漂亮的磁浮导向牌出现在浦东机场大厅二楼通往磁浮列车的廊道口。据悉,春节后,机场一楼大厅还将再增加磁浮导向牌,让所有旅客都能看到。

  “一直想体验磁浮速度,但不知道运行时间,有了这块导向牌方便多了!”一位刚下飞机的旅客对记者如是说。记者在机场候车大厅看到,磁浮导向牌上面有磁浮列车高速运行的照片,中间是中英文对照的磁浮列车当天发车时刻表、公众运行时间及每班列车间隔的时间,下面则是由有关部门设计制作的磁浮专用标识和磁浮列车热线电话,可供旅客有目的地选择乘坐的时间。

  磁悬浮公司告诉记者,由于国际上商业运行的磁浮列车仅上海一家,无论是磁浮标识还是管理模式都没有先例可参照。而且,磁浮列车还处于试运营阶段,希望通过这个导向牌,使磁浮标识像地铁标识一样,让所有市民都认识。

  (记者王建慧摄影薛红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