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万北京人国外过春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迪)昨天上午11时,中旅国际推出的匈牙利8日首航团从首都机场发团。而这17位游客不过是“出境游”当中的一小拨先行者。从京城几家大旅行社接下来四天的出团计划看,今年春节,至少2万名北京人的黄金周长假都将在异国他乡度过。

  据了解,此次匈牙利首航的个人团费为16500元,17位游客将在匈牙利一国停留8天,游览当地一些名胜古迹,入住欧洲中世纪古堡,尽享鹅肝酱等欧洲美食。就在昨天,中旅国
际组织了300多名游客开始春节出境游;在接下来的几天,还将组织3000多人奔赴世界各地过大年。国内第一大出境旅行社中旅总社,这几天也在陆续向外发团,出境部市场处经理顿继东说,他们将组织5000多名游客出去过“洋年”。再加上国旅和康辉,仅这四家大旅行社,在春节期间组织的出境人数就已经接近2万人。

  中旅国际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选择出境游的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比“十一”黄金周增加了近千人。

  携程网在对其3000名会员进行的随机调查中,明确表示“一定出游”和“无特殊原因肯定出游”的占到被调查总数的67.24%。从出行路线看,东南亚仍是北京人的出境首选。尽管价格都在4000元以上,有些热线价格甚至高过欧洲游,但出境团队中仍有一半的游客都朝温暖的泰国、马尔代夫奔去。携程网调查显示,意向海外游的旅游者对“旅游花费”更为在意,近四成的受访者将“旅游花费”作为“决定因素”。同时也有33.12%的被调查者表示线路景点将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因素。记者从几家出境社获悉,从今天到正月初二出发的出境旅游团将达到高峰。中旅国际、中旅总社在1月21日、22日出团量基本占到春节假期总量的50%。届时首都机场肯定将出现人满为患的场面,准备这几天出游的市民最好在出行前有所准备,以免因为意外情况耽误行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