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错失年内最大的原油发现 壳牌陷窘境扩张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在1月9日皇家荷兰壳牌集团宣布已探明油气储量的使用期将减少3年引发股价下跌7%之后,有消息显示,该集团错失可能是今年最大的原油发现,其声誉进一步受损。

  分析师计算,皇家荷兰壳牌集团已探明油气储量的使用期将减少3年至10年,预计该公司油气储量已从190亿桶缩减至150亿桶。

  储量估计值下调导致壳牌的油气储量使用年限大大低于两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英国石油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它们的油气储量使用年限均超过13.5年。

  这些数字表明,壳牌的扩张将非常艰难,因为其能源勘探行动远远不如其竞争对手成功。

  据悉,不到18个月前,该集团出售其持有的一个印度油田股权,而英国CairnEnergy仅以725万美元购入壳牌持有的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盆地50%权益,至此拥有该油田100%的权益。1月19日,CairnEnergy宣布有重大原油发现,称这可能是今年全球最大的发现之一。初步估计拉贾斯坦邦N-B-1陆上油井的地质储量介于4.5亿至11亿桶,该油井最终可采石油量达5000万至2亿桶。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该油井可能为Cairn创造2.8亿美元价值。(夏天/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