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上游 美不胜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10 解放日报

  植物园里百花争艳、龙华古寺祈福迎春、海洋水族馆举行水底12生肖展……新春佳节将至,沪上公园、景点精心准备,让市民享受道道丰富的“满汉全席”。

  探春国色天香

  “漫空竹翠扶山住,数点红梅补屋疏。”大年初一起,一年一度的梅花展将在世纪公
园拉开帷幕,来自徽派、岭南派、浙江派、海派的1000余盆大型盆桩梅花争奇斗艳。

  今年展出的梅花枝干造型千奇百怪,颜色也极为丰富多彩,有的花白萼绿,有的花红萼白,有的淡粉剔透,有的红如玫瑰,有的花蕾为粉色,绽放后却白如瑞雪……

  赏罢傲梅再看牡丹。尽管室外冬雨瑟瑟,上海植物园的牡丹花展厅内却是一派春季景象,2500多盆绝色牡丹在数百盆杜鹃、大花蕙兰和兔子花的陪衬下显得雍容华贵。最白的牡丹“夜光白”、黄牡丹“姚黄”、最佳的复色牡丹“二乔”株株惊艳,名贵的绿牡丹“豆绿”和黑紫牡丹“青龙卧墨池”开得正艳。

  迎春击鼓祈福

  新春将至,龙华福地喜气洋洋。今晚,“皋鼓震春”活动将在这里奏响申城猴年迎春的第一乐章。

  此次活动中,“祈福灯笼墙”为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华塔广场的廊桥下架起了长40米,高8米的巨型灯笼墙,墙上挂着上万盏红黄灯笼,墙面上用红体金边的小灯笼拼出了“福、禄、寿、禧”四字。墙上还盘踞着一条缀满小灯笼的“巨龙”,全长40米,龙头越过灯墙,傲然占据广场东南部,龙尾指向广场前两棵百年香樟。游客还可将写有祝福语的龙灯悬挂到巨龙身上,将写有心愿的气球通过延绵的龙身再由张开的龙口飞向蓝天。

  据悉,猴年春节的零点到来之时,将有66位幸运的市民代表齐聚龙华鼓楼,击响迎新纳福的“龙华皋鼓”。

  闹春海猴贺岁

  你见过机灵可爱的“猴”在水中游吗?你见过憨态可掬的“猪”漫步海底吗?春节期间,“深海十二生肖展”将在申城亮相。目前,海底的12生肖已经云集海洋水族馆,记者有幸先睹。

  猴年看海猴,猴面将是今年春节水族馆中最受欢迎的贵宾。记者看到,猴面的头部果然酷似猴子,有的脸红,有的脸黑。工作人员尝试用一块有颜色的纸片逗它的时候,它会顽皮地跟着纸片游来游去;休息时它趴在岩石上,活像一只伏在树上的小猴子。工作人员介绍,猴面居住在寒冷的北方有大量石缝的岩石区,一般只从藏身的石头下面移到吃食的地方。由于远渡重洋,猴面对水温、盐度、水质很敏感,工作人员悉心呵护着它们,让市民在春节中可以领略到“海猴贺岁”的奇妙。

  除了海猴,其他11个深海生肖也都十分可爱:头上长牛角的牛角箱、嘴形像兔子的兔鱼、体表布满虎斑条纹的老虎、下巴长着羊须的羊鱼……节日期间,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海中生物,都将与市民和游客见面。本报记者宋鹏霞陶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