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配件价格备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8:21 经济参考报

  2004年一开篇,经济型轿车价格就降字当头:元旦前一天便有两款车率先发威,以应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接着1月5日,自上市以来已连续三年稳居经济型轿车销量冠军的赛欧,更成为2004第一个大幅调整性价比的主流车型:推出最高增加5000元配置的04新款,同时价格还下浮1万至1.1万元。但历经汽车价格波动的消费者们已经变得越来越精明,他们不仅关心新配置、新价格,也更加关注车辆的使用成本了。

  汽车是个消耗品,其使用过程中的保养、维护费用甚至要高于车价本身。而据维修行业人士统计,在汽车保养、维修的所有费用中,汽车零配件所占的比例一般要超过80%。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买车之前就开始关注汽车零配件价格的原因所在。

  与其它几款品牌相比,赛欧2004新款的发布时间稍晚,但上市不到三天,其累计销量便后来居上。截至1月12日,赛欧2004新款更以一周销售4066台的佳绩占据绝对优势,突显其作为成熟品牌的魅力。业内人士分析,除了产品的高性价比、品牌的成熟度、良好的售后服务以外,赛欧的竞争优势还体现在其极具竞争力的零配件价格。那么赛欧的零配件为何能够具备低价优势呢?据悉,赛欧上市近三年已累积14万的保有量,并继续保持月产销量的领先优势。正是得益于其规模化的生产,零配件供应商才有效降低了单件成本,令赛欧配件具有低价优势。

  据专业估损人士介绍,把10万元家轿的50个常用零配件作一比较,赛欧具备低价优势的占70%。而比较这50个零配件当中10个最常用的配件如三滤、前后刹车片、喇叭、大灯、火花塞价格,赛欧已然与公认的中国配件最低价车型——普桑相差无几。

  上海通用汽车相关人士表示,除了保有量和产销量优势以外,赛欧极具竞争力的零配件价格,应主要归功于上海通用汽车的“本土化”能力以及按QSTP标准执行的全球化零配件采购系统。QSTP全球采购,即以质量Quality、服务Service、技术Technique、价格Price为综合考量,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最优秀的零配件供应商。

  与近两年上市的新车型相比,久经市场磨砺的成熟品牌不仅保证了产品及售后服务的稳定质量,其零配件的低价格也日益成为一种突显优势。作者:高建玲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1-21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