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7会议前美元短线喘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8:06 上海青年报

  隔夜交易的欧洲时段非美货币继续在抛售中苦苦挣扎,欧元在当天的全球交易时段下跌至1.2332,而英镑跌穿1.7900,最低报在1.7823,澳元兑美元一度击穿0.7550的趋势线支撑触及0.7529。周二东京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87.80附近。非美货币仍无多大反弹,东京收盘欧元脱离23天低点来到1.2397,而英镑反弹至1.7879。

  周一美国金融市场休市使市场成交清淡。而欧洲货币直线下跌超过3%以后,原先多头
头寸的松动使短线抛售压力减轻,这也是欧洲货币暂时止跌的因素。

  欧洲央行在周一的欧元区欧洲集团财长会议后声明,“我们对汇率的过度波动表示关心,我们长期的战略未变,即欧元最终必须保持在反映经济基本面的适应价位上,目前我们强调稳定”。在欧元兑美元保持了长达两年的强势后欧洲当局开始转变他们对欧元的立场:摒弃了原先“强势欧元”的政策取而代之以温和的“稳定的欧元”。这与上周一特里谢的讲话内容保持一致。分析师认为,尽管欧洲央行的立场发生转变,但这对美元就未必造成利好。在下月初G7会议结果出来之前市场应该不会过于积极地持有美元。目前欧洲和美国可能更倾向于让美元缓慢下跌,因为这样会有助于纠正全球经常项目不平衡的状态。

  周二日本央行开会讨论货币政策,令市场吃惊的是日银在会后宣布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将经常帐存款目标由之前的27—32万亿日元调升至30—35万亿日元,央行的声明称这是取得多数委员的一致同意,并表示如果金融系统出现危险,将打破上限提供资金。美元/日元随即上涨至107.50上方。

  巴克莱资本的首席经济学家称,日本银行的这一举动更多是技术上的操作,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宽松,日本银行希望藉此向市场展示日本银行是不会缺乏干预资金的。分析师指出,由于日本已经向市场注入了巨额的资金,这次政策变化的实际作用有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