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行情中捕捉翻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8:06 上海青年报

  国泰君安吴平

  总结2001年度以来的行情,发现每年会有两次捕捉翻番股的机会。2004年,捕捉翻番股起涨段的季节,仍旧在下列时间:

  (一)2、3、4月份,也即业绩“年报行情的中后段”,这是捕捉当年度翻番股的最黄
金的美好时光。每年的上半年,资金足、人气旺、业绩题材多、分红送转增多、抢权填权效应多,催生了凌钢股份、科达机电等多个曾经的翻番股、短线的暴涨股。未来还将在2004年度的2、3、4月份催生新的翻番股、波段性的暴涨股。

  (二)每年第四季度,预喜预增股当中蕴含跨年度的翻番股。2002年四季度的长安汽车预喜预增、2003年四季度山西焦化、承德钒钛的预喜预增,都使这些股票成了跨年度的大牛股。从而为2004年四季度捕捉跨年度的翻番预选股,提供了思路,也就是届时的预喜预增股,将成为新的价值发掘摇篮中跨年度黑马。综合上述,可以发现,一年可以有两次捕捉翻番预选股的机会。而对于投资人来说,2004年度第一次捕捉翻番预选股的机会,就在眼前。

  总结过去捕捉翻番预选股的经验教训,可以发现2004年度有三条必胜之路:(一)2004年度要坚持做主流股。(二)牛市要坚持做含权股,重点做主流股中、以及“上市之后首度送转股的新股、次新股”中的含权股的抢权和填权行情。

  (三)在技术形态和操作心理上,要注意盯牢“向上举手的品种”,轻易不做“向下跺脚的品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