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票、金银币、艺术品投资在年关中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4:47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舵)贺岁金条热了、猴年邮票热了、艺术品拍卖也热了……随着我国居民储蓄的持续增长,多元化的投资热情在新年到来时开始攀升。

  2003年11月29日,猴年贺岁金条第一次在京城露面就出现抢购场面。率先在京城销售猴年贺岁金条的菜市口百货有限公司第一天就有1000万元人民币进账。专家认为,随着居民储蓄持续增长,黄金交易所和交易市场的建立,消费者买金保值投资理念开始觉醒。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城支行个人理财中心的客户经理山雪青介绍说,十几年前,北京居民资金保值增值的渠道和意识很有限,“当时只是一些存款活期和定期之间的变化,而现在越来越多居民开始有了更多投资的需求。”

  黄金交易市场仅仅是最新开辟的一个投资领域。在这之前,伴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邮票钱币市场、股票市场和艺术品拍卖市场相继建立,为老百姓多元化投资行为提供了可能。

  1月5日,第三张猴票———《甲申年》特种邮票正式发行,首日就成为收藏者及投资者的首选热点。近来京城各大迎春拍卖会传来令人可喜的消息,翰海、嘉德、荣宝三家拍卖会总成交额突破2.6亿元人民币。

  作者:记者张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