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出门买保险有窍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于选择在春节期间外出的市民来说,避险保平安是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那么春节出行选择保险有何窍门?

  选择险种很重要

  据了解,现在的旅游险种包括旅游救助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旅客意外伤害
保险和住宿旅客人身保险四种。从道理上讲,市民确实不必专门为几天的旅游而买旅游险,只要买的险种能够保障乘坐交通工具造成身故、伤残或一般人身意外伤害后得到赔偿、治疗等,就基本可以出行无忧了。

  首先可以选择各保险公司都有的各种交通意外险,这类险种价格一般在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保险期限一年,承担旅客因乘坐指定交通工具(一般包括飞机、轮船、火车、汽车,各公司间稍有差异)造成的身故责任或意外医疗责任。

  此外是人身意外伤害险,几乎每一家寿险和财险公司都有意外伤害保险可供选择。意外险只保障短期风险,如果经济实力许可,建议你购买长期寿险,然后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这样更符合保险的长期规划。

  除此之外,家里的财产也要保护好,各家财险公司的短期家庭财产险一般花费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保险期限一年,保险责任包括:家电、床上用品、服装、家具损失,现金、金银珠宝盗抢损失,水暖管爆裂损失,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信用卡被盗窃损失等,各公司间稍有差异。

  细看保险责任和服务内容

  短期意外险保费低廉,购买方便,但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有的险种仅保障意外身故,有的则还包含意外医疗,投保时一定要看清责任,别只顾看价格高低;第二,意外伤害保险中的保险责任有些包含了几个层次,如一般意外伤害、特定意外伤害、航空意外伤害等,投保人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这就要求投保人看清条款,以免赔付时发生纠纷。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由游客自己购买的人身险外,参加旅游团的游客可享受旅行社责任险。但是,旅行社责任险只保障由旅行社责任造成的游客人身和财产损失,所以还是不要完全依赖责任险,最好自己组合一些保障更全面、服务更好的人身险。本报记者董天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