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3四川民间投资超过国有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2003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会上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去年四川生产总值(GDP)完成5456.3亿元,增长11.8%,增幅比上年加快1.2个百分点,创10年来的最好水平。2004年,全省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可超过10%。

  6市工业增加值增量超过10亿元

  昨日,省统计局局长胡安荣对我省2003年的经济形势作了回顾与解读。去年,外有美伊战争等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内受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四川经济却创出了近十年来的最好水平,全省有10个市的工业生产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广安、眉山、资阳、遂宁、内江等5个城市的增幅超过30%。工业增加值增量超过10亿元的有成都、乐山、德阳、宜宾、攀枝花、内江等6个市,合计新增工业增加值138.3亿元,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3%,拉动全省工业生产增长约13个百分点。

  81%的产品产量增长

  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增势良好。在统计的92种重点产品中,75种产品产量增长,增长面达81%。其中电石、聚酯、乳制品、房间空气调节器等8种产品增长幅度超过50%,彩色电视机增长11.2%,发电量增长15.2%,原煤增长15.6%,钢增长15.7%。

  8403.5万人次游四川

  旅游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全年共接待国内游客8403.5万人次,增长16.4%,国内旅游收入408.4亿元,增长12.3%,而全国则是下降

  11.2%。受“非典”不利因素影响,国际旅游有所下降,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45.1万人次,下降32.4%,旅游外汇收入1.5亿美元,下降25.3%。

  民间投资超过国有投资

  民间投资比重提高,增势强劲。全年完成民间投资1261.8亿元,增长28.4%,增幅比国有单位投资高19.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达58.5%,比上年提高4.1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收入增多

  2003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41.5元,增长6.5%,人均消费支出5759.1元,增长6.4%。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2230元,增收122元,增长5.8%。

  投资对拉动经济贡献最大

  从支出的角度看,投资、消费、净出口“三驾马车”同时拉动经济快速增长。全省最终消费增长9%,总投资增长16%,净出口增长19%,总投资和总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54.5%和45.4%,拉动经济增长6.4和5.4个百分点。

  今年经济增长预计10%以上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王怀臣说,今年仍将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必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将超过2300亿元,增长10%以上。

  记者李鸿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