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赚钱需化繁为简 利佛莫尔一招“克敌”要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1:44 北京娱乐信报

  杰西·利佛莫尔,是美国历史是最伟大的投机人之一,是华尔街的传奇人物和“最大的空头”,他以个人的力量,曾经使华尔街战栗、胆寒,1929年在“股市大崩溃”中,他做空赚了一亿美元。他的投机理念和操盘术,一直是全世界投机客追捧和模仿的最爱。

  挺早就在网站上看到《股票大作手操盘术》这本书要出版的消息,拿到手已是几个月之后的事了。作者杰西·利佛莫尔,是投机界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历史上曾取得过辉煌的战
绩。我怀着无比尊敬的心情,认真拜读了这本传世之作,现把我认为重要的部分要点罗列如下:

  除非你把炒股当做事业,否则你在这行生存的机会不大。

  这并不是说除了炒股不能干别的,而是你必须把炒股当做你最重要的事业。要是你只是把炒股当成业余消遣,不肯花过多的精力,除非你悟性好,能略有斩获,多数情况下,你必定是输家。无论你所处的经济背景、股市的规范程度如何,你都很难逃脱这一宿命。

  买卖股票不能过于频繁。

  利佛莫尔一再强调这一点,事实上,无论牛市还是震荡市,市场中的机会都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多。那些执着于小波动,整天在市场上杀进杀出的投资者,最终大多数人得到的都是“炮灰”。当然,从整个市场运行来看,正是他们反复拼杀,为下一轮行情的到来奠定了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讲,倒是应在股市波动的功劳簿为他们记上一笔。

  追随领头羊。

  每一轮行情都有一群主流品种领涨整个市场,这些股票是你的最佳选择品种,如果你总是对此视而不见,或者喜欢在二线股上找机会期待补涨,那只能说你的方法有问题,也可能是性格原因所致,这实在是个很要命的弱点。

  在关键点入市,注意危险信号。

  书中描述关键点为“重要的心理时刻”,这个比喻精彩绝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能把思路集中在关键点处的市场表现,并以此来判断市场未来的方向,那你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你的水平很快就会上一个层次。

  我们举一个例子,南京新百(600682)2003年在5.8元—7元之间盘整了半年多,去年8月18日,该股放量突破7元的盘整区上沿,预示着一轮上涨行情的开始。如果你天天研究股票,应该提早就注意到这只股票,并在突破7元之后,从容镇定地买入。之后在8月25日、8月28日,又提供了两次不错的加码买入机会。如果你在7元已经买入了,那么当你加码的时候,就应该不会感到害怕,一是你有了低位筹码打底,二是你知道为何买入。9月5日,该股收出了一个涨停板,股价逼近了前期历史高点区域,当天的涨停板打开了4、5次,成交放出了此轮涨幅最大量,同期的热门股票航天信息已经见顶回落,综合种种因素,你可以确定这轮强劲的上升行情要告一段落,是该卖出的时候了。

  我们再回过头来想想,如果你提早进场抄底,期待和担心的矛盾心情将会伴随你很长时间,而且你可能坚持不到最后,在中途提早离场,因为从你买入开始,你就没有按照一套既定的规则去做,而是去赌赌运气。

  我始终认为,如果一本书的作者没有很好的实战成绩,那他写的书就不大可能具备可读性,一般都是纸上谈兵,闭门造车。

  随着对市场的理解越来越深,你会了解到那些貌似简单的道理,其实正是终极的真理。正如武侠小说中描写的高手决斗那一幕:魔教教主一掌七式打向少林方丈的七处大穴,每一式暗藏七个变化,共计七七四十九个变化,眼看着无论少林方丈往哪个方向躲避,都无法避过这一招,旁人都替方丈捏了一把冷汗;这时方丈使出“直捣黄龙”,当胸一拳,一招普通的入门拳法,轻松化解了魔教教主的绝招!这种化繁为简的功力,其实正是我们应该追求的。

  我最喜欢书中的一句话:证券和商品市场的投机事业中,从来没有什么全新的东西出现,万变不离其宗。这本书会告诉你怎么做。

  龙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