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即将发行的花旗浦发联名信用卡将创年费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1:39 新闻晨报

  记者陈澍

  晨报讯昨天,记者获悉,即将于春节后正式对外发行的花旗浦发联名信用卡将向每位成功申请该卡的客户收取普通卡每年180元、金卡每年360元的年费,两项收费金额均创下业内信用卡年费新高。

  和花旗两项高额年费相比,中资银行正热衷于大打信用卡年费“价格战”。“无论是何种商品,价格在国内还是一个敏感因素,信用卡也不例外。”一家中资银行的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说。

  和中资过多追求发卡量的现实相比,外资银行的算盘似乎更显“精明”。此次花旗浦发发行的联名卡是张双币国际信贷卡,在境内刷卡消费使用人民币,境外则为美元结算。一旦申请成功,持卡人将在不向账户存入1分钱的情况下,享受30000元到5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透支额度。

  “这也意味着我们将对申请人进行严格的信用等级审核。花旗就是想帮助国内信用卡市场树立一种标准。”

  花旗银行有关人士表示。有市场调查表明,目前各中资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中有50%处于“睡眠”状态,业界均视此为中资银行信用卡市场的一种窘态。

  同期,汇丰与上海银行合作发行的一张联名单币国际卡,虽然该行尚未透露年费金额,但市场预计其收费将与花旗“看齐”。

  好戏还在后头。业界盛传已久的《外资银行发卡条例》已铁定将于今年年内出台。据信,修改后的新条例将允许外资银行单独发卡。那时,中外资银行的信用卡客源争夺相信将不只是年费一块那么简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名信用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