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婆媳过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3:33 扬子晚报

  婚后无房,与老妈合住。妻与老妈相处融洽,特别是妻怀孕后,被老妈作为重点保护对象,变着花样地调节伙食,娘俩憋足了劲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谁知几个月后,随着女儿“呱呱”坠地,婆媳俩却硝烟弥漫,展开了一场战争。

  女儿出生第三天,天气晴朗,阳光穿过百叶窗照进房间。妻让我打开窗户透透气,老妈一进门大惊失色,急急过去关上窗户:“你们怎么搞的,凉着孩子怎么办?”

  妻说总关着窗户空气不好,应该适当开一开,换换空气。老妈首长般把手一挥:“绝对不行。不但现在不行,一个月内,坚决不能见风!”

  妻没吱声,脸色不好看。等老妈走后第一句话就是:“打开窗户!”

  妻疼孩子,老妈也疼孩子,一夜几次过来看孩子掖被角,只恨自己没奶不能抱过去睡。娘俩一样的心思,可是方式不同,暗里又较上了劲。老妈找来几条带子,把孩子胳膊腿都直直的拉成立正状,然后一丝不苟绑起来,说是纠正好姿势,怕以后长成罗圈腿。妻坚决反对,说这是陈规陋习,对孩子健康不利,影响智力发育,边说边给孩子松绑。老妈冷笑,说我养了三个孩子,都是这样绑大的,没一个弱智,边说又边绑上。妻想个折衷的办法:外面给孩子松松地缠一层,里面完全可以伸得开手脚,妄图蒙混过关,哪知老妈火眼金睛,立刻识破,又把孩子五花大绑。无奈,妻只好打时间差,觉得老妈快来了就绑上,老妈一走立刻松绑,搞得我也神经兮兮,听见脚步声就喊:“快绑,老妈来啦!”

  孩子很快满月了,由于老妈的悉心照料,娘俩都养得白白胖胖。老妈意犹未尽,为让孩子更聪明更漂亮,毅然宣布:给孩子添加辅食。

  妻反对:“书上说要纯母乳喂养四个月。”

  老妈说不要相信书上的,奶再好也代替不了粮食,吃粮食骨骼长得快。说完,起身去熬小米油了。

  妻说服不了老妈,急中生智,赶紧给孩子喂奶,等老妈熬好米油端过来,孩子已经吃饱睡了。我背过身去偷着乐。看孩子茁壮成长,看婆媳斗智斗勇,不也是生活中一件趣事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