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阅读外景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3:08 中国经营报

  外景地一:将娱乐克隆到你的企业

  -你的客户是不是看起来不怎么忠诚却又要求繁多呢?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的人,现在是不是想让自己买的东西更好、更灵敏而且更便宜?他们压根就不管这样的要求对你或者你的企业来说有多困难。

  -你注意到你的员工已经换了一茬又一茬。你听到你的员工说,如果他们在其他企业可以找到工资差不多的工作,而且在那儿工作更有乐趣的话,他们会离开现在工作的地方。

  读本:《商业秀———体验经济时代企业经营的感情原则》/斯科特·麦克凯恩著/中信出版社2004年1月出版/定价:23.00元

  不管你的企业做什么,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销售渠道,也不管你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或生产什么样的产品,不管你是一位首席执行官还是一位刚上任的销售代表,你的行业都是娱乐业。《商业秀》的作者认为,娱乐是一种方法,可以移植到你的行业中。该书旨在帮助你的企业与你的客户和员工建立一种强大的、成功的感情上的联系。

  外景地二:教练是怎样练成的?

  -你的团队、单位或机构的客户是否抱怨过员工们似乎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或者他们并没有针对顾客的需要或请求解决问题或做出反应?

  -因为员工们的时间仅够他们勉强完成工作,你是否因此就不再另找时间给他们培训?

  -当稍微间接一点的方式更能鼓舞员工士气、让员工学到更多东西的时候,经理们是否还在沿用老一套的模式,喋喋不休地告诉员工该怎么做?

  读本:《企业教练(原书第2版)》/奇普R.贝尔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年1月出版/定价:25.00元

  不断学习和对领导角色的不断调整这两个要求呼唤新型的管理者。《企业教练》一书的作者认为,管理其实就是一种辅导。他向我们展示了管理者们应当如何帮助下属成长以适应今天这个复杂的商业环境。该书将帮助管理者们通过学习SAGE模型(放弃、接纳、馈赠和扩展),掌握如何在辅导中建立相互信任,如何为风险尝试创造一个安全的港湾,如何提建议、发现重点并给予反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