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展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43 新闻晚报

  中国股市正在经历一个“信心回归”的阶段,市场人士认为,在经过2至3年的调整期后,今年中国股市将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

  经过几年的调整,中国股市的主要问题都已暴露无遗,股市发展所面临的障碍都清晰地显现出来,包括证券公司、上市公司和监管机制等各方面的问题。对这些问题,都已有相应的解决办法,而且正在逐步实施当中。

  从去年以来,机构投资者取代散户成为股市的投资主体,这是中国股市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特别是由于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的参与,给中国股市带来了理性投资、注重价值发现的新理念,并被中国机构投资者认可,投资理念国际化的趋势得到进一步强化。

  随着中国上市公司的质量正在稳步提高,经过几年的调整,股市的恶炒现象及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行为逐步得到遏制。上市公司本身在审批和发行过程中政策的严格化及独立董事制度的推行,使得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也出现了好转。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